跳过导航

消防局举办清明节防火宣传活动

消防局派员到街总离岛区办事处宣传清明节防火

清明节将至,按传统习俗居民会在清明节期间进行扫墓及祭祀,以缅怀先人。消防局会于清明节前后进行一系列的行动部署及防火宣传活动,当中包括安排人员及车辆到各庙宇及墓园周围作不定时巡视,检查其附近的消防栓,以确保其运作正常。

为了提高居民在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局于清明节前夕分别了拜访了“澳门工会联合总会”、“街总离岛区办事处”及“果栏六街区坊众互助会”,座谈期间本局介绍了清明节的防火宣传工作及行动部署,并就防火、灭火及救援等工作交换意见;及后,消防人员联同其会员、义工一同到区内派发宣传单张及张贴海报;同时,亦为上述坊会及团体的会员以及区内一带居民进行防火、救护及燃料安全讲座,从而强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消防局亦派员拜访多个坊会和团体、为居民开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到本澳多个区域派发防火宣传小册子和海报、刊登灯箱海报、播放电台防火呼吁等,向市民传递消防安全讯息。另外,于清明节前夕及当天,消防局将派员到本澳多个摆放先人龛位的庙宇和墓园门口及其一带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有关负责人及前来祭祀的市民须要注意的事项,藉此减少火灾发生的机会。

消防局藉此向全澳市民作出以下呼吁:扫墓或祭祀期间应注意火种的处理,冥镪应在化宝盆内燃烧,燃烧时亦应远离易燃物品,在离开或将灰烬倾倒前,应用水将其彻底淋熄;如要外出或回乡进行祭祀活动,出门前应检查家中炉具之气体总开关是否已关闭,并注意家中电器是否已切断电源,以策安全;居民使用燃气式热水炉时应注意安全,须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免因吸入一氧化碳而引致危险,亦应找合资格人士定期检查炉具、气喉,避免因老化或故障造成气体泄漏引致火警发生。最后,倘发生事故应尽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紧急求助电话:119、120、28572222。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