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卫生局对风疹新病例通报事宜作出说明


就有传媒关心近期麻疹和风疹(又称德国麻疹)疫情对外公布事宜,卫生局表示,今年至今,本澳麻疹和风疹分别录得35例和47例,近期收到最后1例麻疹病例报告是在4月9日;风疹散发病例则不时会出现,4月份29例,5月份至今(21日)有17例;而近期市民到各卫生中心接种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的需求亦有所缓和。

卫生局指出,按法例规定,本澳需强制申报的传染病共40多种,每月上旬会把上月所有需强制申报传染病的数字在卫生局网页上公布。要强调的是,大部分零星出现的传染病是不会即时对外公布的,例如结核病一般会按月公布,但若出现不寻常增加、群集性感染、病情严重等,就会即时对外公布。

至于风疹(又称德国麻疹),近期本澳不时发现酒店和娱乐场的员工有群集感染,外游人士亦有零星感染病例出现。一般而言,风疹是很轻微的疾病,其传染性不如麻疹强,因应其属性,卫生局按世界各地惯例按月公布疫情,但若出现集体感染等情况,便会即时对外公布;至于麻疹则不然,病情较重且传染性强,若发现一例便即时对外公布。卫生局重申,为保障市民生命和健康,时刻密切留意本澳传染病的情况,绝不隐瞒任何传染病的通报。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