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管委会:有意参选人士可申请索取选委资料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见传媒介绍会议内容

【新闻局】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见传媒介绍会议内容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宋敏莉今(12)日在工作会议后表示,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提名期自7月8日开始,至今已经有9位表示有意参加行政长官选举的人士领取候选人提名表。她提醒,有意参选人士可以向管委会申请索取选委的联络资料,以便争取提名。

她续说,到目前为止,已有4人领取选委联络资料。随着选举工作有序开展,管委会将在7月23日提名期结束后,按照《行政长官选举法》规定,对所有被提名人士进行可接纳性审查,并在审查后公布被接纳的被提名人名单。

就记者对偷步宣传的查询,宋敏莉表示暂时未收到任何投诉。她补充,按法律规定,宣传期未开始前不可宣传政纲,但如果被提名人以争取提名为目的去表达参选理念、联络选委或听取意见,在没有宣传政纲的情况下不属违规。

另外,管委会计划在8月10日宣传期开始的第一天,为每位合资格的候选人举办最少一场邀请选委参加的政纲宣讲和答问大会。管委会秘书处也就行政长官选举制作宣传短片,计划7月尾或8月初播放。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