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校长获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澳大校长宋永华获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欧洲科学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获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外籍)。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各国科学院,或者是与欧洲有长期紧密合作的科学家,他们代表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和影响力的科学精英,当中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图灵奖和菲尔兹奖的得奖者。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The Academy of Europe)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在欧洲多国科技部长共同宣导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准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科学院分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以及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欧洲科学院院士选举每年一次,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欧洲科学院有近4000名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等。

宋永华同时为澳大讲座教授及智慧城市物联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4年,宋永华获得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1991年在清华大学完成电气工程博士后便到英国留学访问;1997年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电气与电脑工程系聘为讲座教授;2002年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授予科学博士学位;2004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14年被英国巴斯大学授予名誉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被英国爱丁堡大学授予名誉理学博士。宋永华也是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电网、能源物联网、新能源和电力市场及政策等。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