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学者获颁国际绘图历史奖

澳大学者获颁国际绘图历史奖

澳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助理教授康言Mario Cams凭论文“不仅是耶稣会中国大地图:清朝绘图法与欧洲关系",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绘图历史会议"上,获大会颁2019年度Imago Mundi奖,表扬其研究对历史学的贡献。

该获奖论文挑战历史学者一贯想法,认为清朝在十八世纪只是单纯采用欧洲的绘图方法。康言于论文指出,清朝的绘图方法结合既有的朝廷技术,加上法国科学院的技术而成。在1710年至1720年间,清朝官员与欧洲耶稣会传教士于北京曾共同进行当时世界上最大型的陆地测绘绘图项目。

是次论文中所提出观点及成果为康言主力研究的一部分,他以十七及十八世纪地理知识及绘图技术的国际交流为研究方向。是次获Imago Mundi奖是对其研究的一大肯定。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扬对历史学有重大贡献的论文。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