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惩教管理局举行2019年周年纪念日

保安司黄少泽司长检阅狱警队伍

惩教管理局于12月4日举行“2019年惩教管理局周年纪念日”活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效,以及展望未来,并希望藉此增进社会大众对惩教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工作透明度,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同时,藉着“惩教日”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嘉奖工作表现杰出的员工和优秀团队﹔并向积极助力重建新生工作的青年团体及爱心雇主致送感谢状,感谢他们身体力行关怀和支持在囚人和院生。

惩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长致辞时表示,惩教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在保安司司长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保安当局的各项政策及“主动警务、社区警务、公关警务”三个新型警务理念,承先启后,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持续完善制度及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并加大科技强警的力度,以强化保安监管措施,同时深化与各持份者的合作及加强社区宣传,致力协助在囚人和院生重返社会。过去一年,尽管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但局方视挑战为机遇,全体人员和衷共济,坚守信念,砥砺前行,稳中求进,有效地履行了法定职责。展望未来,在惩教工作的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面对各种新的挑战,但局方深信“挑战与机遇共存,责任与收获同在”,并会牢记惩教使命,勇于承担,以务实进取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积极推动智慧惩教,并致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优化监管和社会重返事务,不断推进惩教工作向前发展,为维护社会的安宁,促进社区共融,构建和谐和平安的澳门作出贡献。

惩教日活动由保安司黄少泽司长担任主礼嘉宾及检阅狱警队伍,随后进行员工嘉许仪式。本年度共有3个工作部门获颁发团体嘉奖状,61名人员获颁发个人嘉奖状,以及72名人员获颁发长期服务纪念座和荣休纪念座,透过嘉许仪式,藉以表彰员工杰出的表现。此外,局方还向一众参与本局“青年发展计划”的青年团体和加入“释前就业计划”的爱心雇主致送感谢状,感谢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惩教工作,发挥关爱精神,协助在囚人和院生重建新生。

仪式后,局方安排路环监狱机动应变队进行防暴阵式演示,防暴阵式是按照事故原因、任务要求,以及现场情况如地形、参与人数、是否持有武器、保安设施有否损坏等资讯而策划的。机动应变队即场作出一系列的防暴队形展示,包括戒备阵式、推进阵式、攻击阵式,以及拘捕阵式等,彰显狱警队伍应对监狱突发事故的有效机制和处理能力。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香港惩教署陈嘉怡助理署长、保安司司长办公室张玉英主任、保安部队高等学校许少勇校长、治安警察局梁文昌局长、消防局梁毓森局长、司法警察局薛仲明局长、金融情报办公室朱婉仪主任,以及社团负责人刘艺良、林婉妹、冼锦光等。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