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工务局逐步梳理审批则流程提升效率


土地工务运输局积极优化内部流程,提升审批则效率,务求加大力度处理积存的申请个案。自上月中起,截至2月23日,已完成审批申请193个,其中建筑工程63个、装修工程130个;1月15日至2月21日共发出40个首次工程准照。

为加快审批积存的工程计划申请,土地工务运输局在上月中开始逐步梳理审批则流程,理顺工程计划审批准则,计划短期内消除工作积存,积极配合工程业界发展需求。然而,因应本澳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局方需要按相关指引暂停所有日常运作,只维持紧急服务,因应本次疫情对中小企造成较严重打击,在宣布回复基本服务前提下,局方即时调配适当人员分批上班,包括相关技术人员及文书人员,以及暂不处理对外服务、查询、出席会议及日常巡查等工作,集中人手加急优先处理相对较简单及具条件展开施工的申请,务求纾缓本澳建筑工人就业问题。

土地工务运输局认为,在防疫期间仍能完成审批一定数量的申请,主要是相关工作人员无私以及配合改革工作,尽管现时审批工程计划的工作仍有可改善空间,局方会继续想方设法作出改善,恒常检视各个工作流程,逐步提升审批则效率。

至于规划条件图工作方面,昨日(25日)举行的城市规划委员会今年第一次全体大会上讨论了19份规划条件图草案,其中17份私人工程和1份公共工程的规划条件图即将发出;土地工务运输局将于明天(27日)再公示12份规划条件图草案。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