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警情通告:司警局呼吁市民提防“粉丝见面会”敛财骗局

司警局呼吁市民提防“粉丝见面会”敛财骗局

日前本局接获市民举报,指有不法份子透过某网络社交平台以举办“粉丝见面会”为由进行诈骗。事主称于网络社交平台接到一个帐号名与香港某位男明星英文名同名的交友邀请,由于以为对方为该位男明星,故加对方为朋友并开始聊天。及后,又应对方要求下载一个名为“hangouts”的聊天软件继续聊天,对方向其表示将会举办“粉丝见面会”,费用为2,500美元,并问其会否参加。当其正在犹豫是否参加时,得悉该位男明星发表声明,表示不会与粉丝私下联络,方知悉自己差点堕入骗局,遂马上向本局作出举报。

本局在此呼吁市民须提防此类骗局,切勿轻信于网络结识的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防骗提示:

  1. 不要相信陌生人所声称的任何身份,应循可靠渠道核实查证;
  2. 时刻保持警觉,切勿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交友邀请;
  3. 切勿点击陌生人所提供的连结或图片,或应对方要求下载指定的手机应用程式或电脑软件,以防电话或电脑系统被病毒入侵;
  4. 切勿转帐或汇款给陌生人;
  5. 分享防骗资讯,提醒身边亲友慎防受骗;
  6. 怀疑遇到诈骗或其他犯罪时,应立即致电本局防诈骗查询热线8800 7777或报案热线993求助。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