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教青局呼吁家长关注新学年开学安排


新学年即将到来,本澳幼儿、小学、中学及特殊教育学校将于9月初陆续开学,并会实施错峰上学安排。教育暨青年局呼吁家长关注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并密切留意交通和天气的情况,以及子女的身体状况,教导子女防疫知识及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跨境学生更须在开学前留意出入境政策,并适时完成核酸检测,为开学做好准备。为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教青局会派员于学校开课首日到校实地瞭解情况。

教青局持续透过学校会议及信函与学校保持紧密沟通,请学校做好新学年的准备工作,关注及配合执行校园防疫措施,保持校园清洁卫生。教青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适时公布倘有的调整。

由于预计开学初期的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教青局已与交通事务局及其他相关单位紧密联系,尽量减低学生因交通情况导致迟到的情况;同时呼吁家长安排子女提早出门,若使用校车服务,更应提早与学校或校巴司机沟通,瞭解当天的接载路线,并教导子女注意乘车安全。

因应新“暴雨警告信号系统”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教青局对应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会发布停课信息,黄色暴雨警告生效时学校会照常上课,并请学校酌情处理学生倘有的迟到情况。为保障学生的安全,恶劣天气停课期间学校会保持校园开放及照顾已返抵学校的学生,直至适宜或正常下课的时间,家长毋需急于前往学校接回子女(8号或以上风球除外)。倘中午时段出现暴雨,家长亦宜让孩子继续留校。

教青局冀望在新学年继续与学校和家长携手合作,为学生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增长知识,发展潜能,健康愉快地享受校园生活。

备注:新闻稿附有3张图文包,第1和2张为开学注意事项,第3张为跨境学生注意事项。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