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切勿点击可疑网站连结 慎防堕入网络诈骗陷阱

慎防堕入网络诈骗陷阱

司法警察局接获市民举报,称其手机收到一条附有网站连结的外语短讯,事主点击连结后登入一个显示为“澳门邮政”的网站,并指示事主支付邮费,事主误以为有包裹要收取,遂按指示输入个人资料,并以信用卡缴交费用。及后事主发觉其信用卡出现一笔不明网上消费,怀疑信用卡资料经上述网站被盗取,故马上向司警局举报;邮电局其后澄清并无发出上述短讯。

骗徒作案手法层出不穷,近年伪冒政府部门或机构职员行骗的案件不时发生,司警局呼吁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须提高防罪警觉,如有任何疑问,应直接向相关部门或机构查证,勿让不法份子有机可乘。

防骗提示:

  1. 收到来历不明的来电、讯息或电邮,要保持警觉,涉及个人或银行资料时更应加倍警惕;
  2. 遇有疑问,应及时与家人或朋友商量,或向相关政府部门或机构核实;未经证实,切勿应要求支付、转帐或汇款;
  3. 切勿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站连结,以防手机或电脑系统被病毒入侵,又或个人资料被盗取;
  4. 分享防骗资讯,提醒身边亲友慎防受骗;
  5. 怀疑遇到电话诈骗或其他犯罪时,应立即致电司警局防诈骗查询热线8800 7777或报案热线993求助或举报。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