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各学校及院校遵循防疫和停课指引 可合理安排教职员的工作地点


教育及青年发展局(下称“教青局”)一直以师生的健康安全为首要考虑,部署落实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因应近日本澳疫情变化,教青局经与卫生部门沟通及研判,考虑到学生在学校中的群集会造成一定风险,故让非高等教育学校实施停课安排,而高等院校则暂停面授,学生均开展在家学习计划,实施包括网课在内等多元的在家学习方案。

去年初因应当时的疫情发展情势,为免群集,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由二月初至二月中旬免除上班,只保留有限度的对外公共服务,本局亦宣布停校不停学的措施。

今年,在抗疫常态化下,社会上各行各业继续维持正常运作,但必须配合卫生部门发出的指引,各学校及院校亦处于适度的运作,故各校及教职员工须遵循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引。

教学人员是支援学生在家学习的关键角色,无论是规划、商议及研制以遥距方式实施的教学内容,进行网上支援解难等,当中因应不同教育阶段及学科,在安排网上教学或遥距学习时,对特定电脑、录影设备、教具和网络环境有不同要求及必要支援,故教学人员有必要因应不同情况实施在校或在家办公。各校可根据不同的情况,合理安排教职员工回校工作,继续为学生提供适切的遥距教育、网上教学等;而各学校及院校亦有赖不同岗位的教职员工方能保持各校教学及设施的适度运作。

各学校及院校也可因应学生停课而腾出更充份的工作空间,减低教学人员在校群集的时间,并按学校实际教学需要,参照《学校运作指南》的停课指引及遵守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引,因应自身条件及校本停课预案的规定,为教职员的工作进行必要及适切的安排。同时,教青局已积极协调和推动学校教职员通过接种疫苗,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能力,进一步保障教职员的安全工作环境。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