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居民尤其是公共行政工作人員 2021年新春期間到內地旅行的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入冬以來,世界各地尤其是北半球各國的疫情日趨嚴重,內地部分省市亦出現較嚴重疫情,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發出通知,在春節期間應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各省市也推出各種措施,鼓勵人們就地過年。此外,內地省市因疫情變化而由低風險轉為中風險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在當地短暫逗留者可能因此需要在澳門或澳門以外地方接受醫學觀察。

鑑此,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和各界人士,在新春期間儘量留在澳門,避免前往廣東省以外各省市旅遊或探親。如有緊急事務需要前往內地省市或鄉村,應密切留意當地疫情和各項防疫措施,並在旅途及到達目的地後遵守各項個人防護措施,尤其是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區距離,及避免前往人多擠迫及通風不良的地方,避免前往醫院等高風險區域,並減少拜年和聚餐等群聚活動。

特區政府各級公共行政工作人員尤應配合特區的防疫安排,且有責任維護公共利益和確保公共服務的提供。在2021年2月4日至24日春節假期及內地春運高峰期,各級公共行政工作人員應儘量留在澳門,避免前往廣東省以外地區,如因當地疫情變化在澳門或澳門以外地方接受醫學觀察而導致缺勤,非為不可預見的情況,除非有不可歸責且獲部門領導接納的解釋,否則,上述缺勤可不獲接納為合理缺勤。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