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江門市代表團來澳交流商事登記

江門市政協代表團一行到訪法務局就商事登記交換意見。

為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制度的發展和對接,江門市政協副主席藍華率代表團於8月30日到訪法務局,與法務局副局長盧瑞祥等會晤,就兩地的商事登記制度和審批程序改革等方面進行交流。

江門市代表團一行六人,除藍華副主席外,團員還包括江門市政協常委、經濟和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周文、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容新榮、登記註冊科科長黃國豪等。參與座談的法務局代表有副局長盧瑞祥、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登記官譚佩雯、黃泫瀅、資訊技術處職務主管陳祖光等。

法務局盧瑞祥副局長對代表團到訪表示歡迎,並介紹法務局轄下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的職能,在澳門設立公司的申請程序和監管措施,以及未來本澳商事登記改革的方向和目標。藍華副主席首先感謝法務局的熱情接待,並簡介了江門市政協的基本情況。其後,由今年初新成立的江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容新榮局長介紹了該局的組建情況和職能,以及近年江門市商事登記改革的做法、成效和發展,尤其是“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所取得的經驗。

座談會上,雙方亦就商事登記服務的電子化、審批時間、公司設立後行政准照的領取等問題積極討論和交換意見,一致認同是次交流增進了雙方之間的相互了解,有助於吸取對方的寶貴經驗,對優化自身服務以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三地之間的制度對接產生積極的作用。雙方都同意日後繼續加強溝通,並在商事登記及相關方面開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