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港澳密切聯繫 感謝港方協助回澳學生)—


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昨日收到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辦公室正式的通知,讓本澳知悉香港將於3月25日起實施新的入境措施。澳門特區政府經評估及定出相應措施,現在召開記者會作出公佈,港澳雙方還是可以同時同步執行有關的新入境措施。

行政長官特別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對澳門學生回澳工作上的大力支援,如果按香港公佈的新措施,已登記的這批澳門學生是不可以上機回香港的,但港府也落實和允許已登記的餘下680多名澳門學生,可以在香港機場禁區內不入境香港就直接回澳,這些工作並非一個電話可以完成,而需雙方政府多次協商,做好聯繫和落實工作,要對680多位學生及其家長有所交代。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清晰說明,已登記的澳門居民可由澳門特區政府直接接回,每個地方都有其本身的法例,香港特區政府對澳門居民的豁免是對澳門的很大幫忙。行政長官強調,港澳兩個特區一直保持密切聯繫,雙方一定要有互通機制。

他又藉此呼籲,未回澳的680多名澳門學生,如曾有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應預早通知和如實申報,讓旅遊局可另行安排專車接載回澳,避免和沒有發燒的學生同車,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特區政府一定負起責任,對於出現症狀的澳門居民,必定接回及給予治療。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