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內地本科招生即日起開始

澳大內地本科招生即日起開始

澳門大學(以下稱“澳大”)於6月1日起接受內地應屆畢業生申請2020/2021學年本科課程,截止日期為7月27日,對象包括全國31省市及自治區的應屆高考生。澳大表示,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澳大招收內地學生為獨立招生,並不屬於「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內。考生於澳大官網報名,並不影響在志願表上填報內地其他高校;澳大的報名及錄取不會影響其內地高考的志願錄取。

申請人成績必須在2020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達到本科第一批錄取分數線,英語單科成績110分或以上。澳大將依據考生高考成績及報讀課程的收生名額,擇優錄取,錄取將按填報志願優先次序進行。高考成績優秀的學生可獲澳大提供的全免獎學金(學費及住宿費全免)或澳門基金會的獎學金,每年3萬澳門元。

澳大是澳門唯一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現有學生超過一萬人,其中本科生約7,000人。澳大擁有多元文化共存的獨特優勢,實施國際化現代大學管理模式,以英語授課為主,老師全球招聘,八成來自世界各地。建立亞洲最具規模的住宿式書院系統,實踐全人教育的人才培養策略。

澳大世界大學排名前350,亞洲大學排名42,國際化發展第九,八大學科領域:工程學、化學、計算機科學、藥理學與毒理學、材料科學、臨床醫學、精神病學/心理學、社會科學總論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之列。獲國家批准成立三間聚焦中藥質量研究、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和智慧城市物聯網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芯片研究在國際固態電路會議發表論文數量名列全球第二,創新中藥產品獲國際發明金獎及40餘項澳門科技特別獎。

澳大近年不斷拓展全球合作網絡,和多所世界頂尖大學合作推出雙聯課程學習計劃及聯合培養博士後項目。目前與超過33個國家和地區260所高等院校簽訂合作協議,學生可以選擇到全球168所高等院校交流和學習,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澳大也為學生提供澳門本地和海外的實習機會,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有意報讀的考生可於6月1日至7月27日到澳大註冊處官網的網上報名系統填報。入學及課程資料,歡迎瀏覽註冊處「內地學生專頁」。如有查詢,可與澳大註冊處聯絡。

電郵:admission@um.edu.mo

電話:(853) 8822 4007

內地招生專頁:https://reg.um.edu.mo/admissions/nonlocal/mainland/news/?lang=zh-hant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