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會完成討論《混凝土製造工業場所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及設施管理規定》行政法規草案


行政會完成討論《混凝土製造工業場所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及設施管理規定》行政法規草案。

特區政府一直推進對各類重點工業場所治理固定空氣污染源的改善工作,以持續改善本澳空氣質素,落實環保政策。針對混凝土製造工業場所在生產原料過程中可能引起的粉塵問題,制定本行政法規。

法規訂定了混凝土製造工業場所須符合特定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水泥及沙石等物料在裝卸、輸送、儲存及堆放時須遵守的規定。此外,混凝土製造工業場所須每六個月向環境保護局提交由獲認可機構發出之空氣污染物排放檢測報告。

環境保護局將負責監察有關場所的遵守情況。違反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的規定,科澳門元十萬元至二十萬元罰款;違反有關設施管理規定,科澳門元一萬元至十萬元罰款;違反有關提交檢測報告和監察規定,科澳門元一萬元至三萬元罰款。

行政法規自二零二二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