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司警局與教青局合辦“學生事件危機介入處理技巧”培訓講座

司警局與教青局合辦“學生事件危機介入處理技巧”培訓講座

為加強本澳學校教職員應對及支援校園危機事件的能力,司警局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自今年起合作舉辦13場“學生事件危機介入處理技巧”培訓講座,為超過1,200名教職員講解危機談判理論知識,並透過介紹司警局危機談判工作、分享真實案例,以及模擬案發現場情境,讓教職員實踐運用談判技巧化解危機,進一步提升校園安全管理和危機處理水平。

提升教職員應對校園危機的能力

於培訓講座上,司警局人員透過理論講解、播放紀錄短片及分析談判案例,與教職員深入探討面對情緒不穩的學生時的應對方法及安撫技巧,並介紹司警局危機談判工作及分享實戰經驗,從而讓他們更深理解和掌握談判技巧,有助提升應對校園危機的能力。

另外,司警局亦安排“社區安全青年領袖計劃”及“滅罪小先鋒種子計劃”學員模擬學生自困或自殘等情況,讓教職員實踐運用所學技巧處理突發校園危機事件。

出席培訓講座的校方代表表示,講座內容能讓教職員學習並掌握危機處理策略和技巧,並讓校方更深入瞭解應對危機事件的處理程序、工作分配等細節,有助日後更有效地處理校園危機事件。

持續拓展更多防罪主題活動及講座

司警局表示,局方除與各學校合作持續舉辦既有的防罪公民教育講座外,亦積極與多個政府部門及社團探討合辦更多不同主題的防罪活動及講座,最新的專題包括“學生事件危機介入處理技巧”、“網絡安全及預防性侵犯”、“預防校園欺凌”及“預防網絡欺凌”。司警局將持續完善防罪講座內容並拓展更多元化的防罪教育活動,與教育界及教育團體緊密合作,共同構建安全健康的環境,為青少年的成長護航。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