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簽合作備忘錄並辦兩聯盟授牌儀式

澳門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澳門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今(14)日簽署《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同場亦舉行了“國際文化交流學術聯盟”及“世界人文社會科學高校聯盟” 授牌儀式。兩校冀在未來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充分整合雙方資源與優勢,攜手推動京澳兩地高等教育發展,為國際文化交流以及世界人文社科發展貢獻力量。

在澳門大學代校長許敬文及中國人民大學書記張東剛的見證下,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及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杜鵬簽署《澳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其後,兩校進行了“國際文化交流學術聯盟”及“世界人文社會科學高校聯盟” 授牌儀式。在兩校交流座談會上,許敬文表示,中國人民大學一直是澳門大學重要的合作夥伴。兩校自1996年建立合作關係以來,都在學生交換、學術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尤其是在人文、社科、法學等領域。此次的合作將進一步深化兩校交流,推進在聯合人才培養及公共行政培訓等方面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惠共贏。此外,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在許敬文的陪同下參觀了澳門大學大學展館和伍宜孫圖書館,代表團皆對澳門大學的建設與發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成員還有原副校長、中國資本市場研究院院長吳曉求,發展規劃處處長、人事處處長楊東,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張曉萌等。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代主任陳子夏、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傳播系系主任李天宗等亦參與了接待工作。

國際文化交流學術聯盟由中國人民大學發起,澳門大學於2021年獲邀入盟。聯盟旨在創新國際文化交流學術研究合作機制,共同研究新時代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問題。世界人文社會科學高校聯盟由中國人民大學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學共同發起成立,是全球首個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要合作領域的大學聯盟,澳門大學於2022年獲邀入盟。聯盟致力於整合世界範圍內人文社科優質資源,從人文社科的視角開展學術創新、政策制訂、文化傳播、人才培養,為發展人文社科提供平台。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