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系列活動- 教學示範課-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設計與實踐-以“初三地理•中東”為例

“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系列活動- 教學示範課-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設計與實踐-以“初三地理•中東”為例

活動類型 培訓班
舉辦日期 2019-01-05 09:00:00 ~ 12:00:00 (星期六) 09:00 - 12:00
舉辦地點 粵華中學(地址:澳門得勝斜路18號)
報名詳情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7日(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30-19:00)
活動對象 社會與人文科教學人員優先
名額 60
費用 免費
主講者 劉朝暉老師(原湖南省祁陽縣第一中學 湖南省特級教師) 張靜老師(原江蘇省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初級中學 江蘇省特級教師)
舉辦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 教育資源中心
製作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 教育資源中心
語言 普通話
查詢方式 8395 9172(屈傑豪先生)、8395 9146(吳美珠小姐)
目的 1. 透過講座,瞭解“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的內涵與價值,明確“創意教學”設計的基本路徑與方法。 2. 根據案例,能對比不同教學設計的優劣,選擇有效教學設計以達成學力要求及教學目標。 3. 透過示範課,展示“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設計的有效環節,演繹課堂教學中不僅讓學生掌握所學的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外,還應發展學生溝通、表達、分享與合作的能力。
附加訊息 1. 講座:《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解讀“基於學生經驗的創意教學”的內涵及價值,詮釋“創意教學”在落實學力要求與教學目標的作用,簡述“創意教學”設計的路徑及環節,介紹“創意教學”設計的案例。 2. 演示課:以“初三地理•中東”為例,由本局“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的教師演示初中地理教材的地理創意課堂設計和教學。 3. 分享交流:圍繞研修主題,就講座內容及演示課進行交流、檢討,聯繫本澳實際情況,形成相應的教學理念與策略。


資料提供:教育暨青年局(DSEJ)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7:36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