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講者:周凡夫
語言:粵語

歌劇《魔笛》是莫扎特一部帶有寓言性的晚年歌劇作品,既擁有不少神秘密碼,又有驚人的想像力與無窮的創意;為此,自1791年9月30日在維也納由莫扎特親自指揮首演起(演出九個星期後莫扎特便辭世),至今二百二十多年來,各種各樣不同風格、視覺效果與解讀處理的製作都不斷面世。其實,《魔笛》是“加上歌曲的戲劇”的“歌唱劇”(Singspiel),更重要的是將嚴肅的人生價值與意義的題材,結合著喜劇的輕巧歌唱與表現手法,將嬉鬧的戲劇情節與深刻的內容相融而成的一個獨特世界。講座仍會以講者自創的“6S”方式帶領觀眾進入《魔笛》的獨特世界。

講者簡介
資深樂評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IATC)香港分會副主席、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2011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其長期積極推廣古典音樂及藝術欣賞所作的貢獻。2005年獲頒授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章。2017年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成立四十周年,更特別頒授紀念獎項,感謝其對香港音樂界的貢獻。2014年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其音樂隨筆《聽樂萬里──穿州越嶺樂旅見聞》;2012年在康文署的委約下撰寫出版專著《現代香港的起跑點──大會堂五十年的故事》。

周凡夫自1982年開始至今三十多年來,一直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多種形式的古典音樂及文化節目,還經常應邀在各大專院校擔任有關音樂文化的專題講座,2007年開始在康文署支持下主講的音樂講座,成為大受歡迎的系列性音樂活動。

更多

展現無限創意的《魔笛》


資料提供:文化局(IC)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7:21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