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師法律培訓計劃 (小學場)

教師法律培訓計劃 (小學場)

活動類型 培訓班
舉辦日期 2020-10-17 14:30:00 ~ 18:30:00 (星期六) 14:30-18:30
舉辦地點 法務局(澳門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厦6樓)
報名詳情 即日起至2020年9月27日
活動對象 本澳中、小學教學人員
名額 30
費用 免費
主講者 駱偉建教授(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及法務局法律人員
舉辦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
製作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
查詢方式 8395 9174(報名事項:何耀祖先生)8395 7162(課程內容:楊敏小姐)
目的 為進一步拓展校園法律推廣的普及範圍,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國家象徵、以及《維護國家安全法》等法律的認識,讓教師首先以身作則,加強國家觀念和培養“愛國愛澳”情懷,在充分掌握有關法律知識後,向青少年學生廣泛傳播。
附加訊息  認識《憲法》與《基本法》。講解兩法作為澳門特區的憲制基礎、彼此的關聯性和重要性、中央與澳門特區的關係、基本法賦予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從而透過老師引導學生了解及擁護“一國兩制”,以及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 認識國家象徵。講解國旗、國徽、國歌的精神內涵、歷史由來及相關法律規定等。  《維護國家安全法》。講解《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立法意義,尤其如何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要求,以及簡介該法的內容。  預防青少年違法行為,講解各種與青少年相關的法律規定。尤其是涉及 毒品犯罪、網絡犯罪、性犯罪、行政違法行為等內容。


資料提供:教育暨青年局(DSEJ)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5:59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