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本年音樂節特別呈獻《周末FIMM-tastic:聲.映音樂夜》,一連三晚在塔石廣場放映多套音樂會和電影,配合街頭演出及一系列活動,為觀眾帶來多元的音樂體驗。一起來享受輕鬆愉快的音樂周末!


29/10|星期五|18:30 - 22:00


電影放映:《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

導演:Pascale Cuenot
時長:92分鐘
語言:法語、英語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當我們聽到一段經典配樂的旋律,腦海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淚流滿面的動人鏡頭,這或許就是電影配樂的回憶魔法!

經典的電影常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而從當代荷里活到法國新浪潮,不同世代、風格各異的配樂大師,是怎樣將光影化為音符,成就經典?就讓Alexandre Desplat(《忘形水》)、Maurice Jarre(《沙漠梟雄》)等奧斯卡金像獎得獎作曲家,親自娓娓道來吧。

透過大師跨時空的分享,一窺經典電影背後,偉大樂章的靈感創生之路!

  • 延伸活動:青原FIDA的音樂回憶

    澳門樂隊青原FIDA的主唱兼吉他手青原、鼓手Ivan Wing及貝斯手Dennis Wan將以“不插電”(acoustic)形式演繹被電影啓發的樂曲,讓觀眾在秋日的塔石廣場,乘著微風與電影的相遇回憶,回味音樂帶來的美好。

    映後音樂會約三十五分鐘。


戶外放映:Cuca Roseta 法多音樂會《MEU》

靈魂、命運和真理

Cuca Roseta自十八歲開始演唱法多,憑優美的歌聲和驚人的才華迅速脫穎而出,成為廣受讚賞的法多歌手。她於2011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好評如潮,俘虜一眾樂迷的心。她曾獲世界著名音樂製作人如Gustavo Santaolalla及Nelson Motta為她監製音樂作品,一步一步成就其輝煌的音樂事業。

Cuca Roseta特別為本年音樂節預錄了一場法多音樂會《MEU》,演唱多首選自她最新專輯《MEU》的法多歌曲。她將以獨特的歌聲帶領觀眾踏上通往靈魂的旅程。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葡萄牙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部分曲目
Rua do Capelã
o Finalmente Rosinha da Serra D’
Arga Vagamundo Corrido

演唱:Cuca Roseta
葡萄牙結他:Sandro Costa
原聲結他:Tuniko Goulart
原聲低音結他:Marino de Freitas
敲擊樂:Vicky Marques


30/10|星期六|17:00 - 22:00


戶外放映:歷圖爵士與倫敦交響樂團音樂會

“無論是身處音樂廳,或是置身戶外,每個人都可以體驗美妙的音樂。”——西蒙.歷圖爵士

對於古典樂迷來說,倫敦交響樂團的顯赫聲名可謂如雷貫耳,這支成立於1904年的交響天團,以其獨樹一幟的音色風格和一以貫之的先驅精神,代表著歐洲乃至世界交響樂演奏的最高水平。該樂團在近一百二十年的發展歷程中,曾與世代最偉大的指揮家、作曲家及表演者合作,書寫了音樂表演藝術史上一頁頁輝煌的篇章。

本年音樂節,觀眾將透過大銀幕走進指揮歷圖爵士與倫敦交響樂團傾力打造的別樣音樂世界——這既是德伏扎克《隨想詼諧曲》生機勃勃、色彩斑斕的音響天地,也是柴可夫斯基《胡桃夾子》裡神奇夢幻、香氣撲鼻的童話王國。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曲目
德伏扎克:降D大調隨想詼諧曲作品66B. 131
柴可夫斯基:胡桃夾子作品71之第二幕

指揮:西蒙.歷圖爵士
倫敦交響樂團


靜默電影院:《搖滾農莊錄音趣》

導演:Hannah Berryman
時長:92分鐘
語言:英語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秋意漸濃,微風飄飄,閒坐在戶外廣場,戴上耳機,暫且與外界隔絕,享受一場沉浸式的電影體驗吧!

自披頭四成軍的1960年代起,英倫搖滾樂風靡全球,直至今天。不論是1970年代的Queen,或是千禧年的Coldplay,這些風靡世界的樂隊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曾在搖滾農莊(Rockfield Studio)錄音!

《搖滾農莊錄音趣》不僅講述搖滾農莊如何由威爾斯鄉村農舍,搖身一變成為樂隊尋找靈感的樂園,位位傳奇音樂人更現身說法,自述金曲背後的荒誕離奇錄音秘辛。觀眾將在歡笑與讚嘆中,從搖滾農莊見證近代英倫搖滾的發展史。

  • 映後分享會:“搖滾農莊”神級影響及錄音室音樂誕生見聞
    講者:陳銘揚

    陳銘揚除了是Forget the G的主唱兼結他手,在2010年更創立音樂廠牌Day’s Eye Records,為本澳及鄰近地區的音樂人擔任專輯製作人。陳氏將從創作及錄音製作兩方面,跟觀眾分享“搖滾農莊”對一眾英倫樂隊的重要影響,讓觀眾一窺錄音室及音樂誕生之間的相輔相成。


31/10|星期日|17:00 - 20:30


電影放映:《朱古力獎門人(1971)》


© 1971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Mel Stuart
時長:95分鐘
語言:英語
字幕:中文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適逢萬聖節,何不打扮成電影中喜愛的角色,來參加這一場萬聖節電影派對?

這部經典名片以豐富多彩的歌曲、幽默和生活啓思,吸引了觀眾五十年,糖果人仍然發揮著巨大魔力。經典的Roald Dahl故事,伴隨著百聽不厭的歡快曲調,包括耳熟能詳的 《Candy Man》及《Pure Imagination》。 主角查理是乖巧懂事的窮孩子,他與其他四個富有、驕縱的孩子幸運地取得藏在朱古力內的幸運金卡,得以進入神秘朱古力製造商旺卡匪夷所思的朱古力世界參觀。這趟奇幻旅程,讓查理、他祖父和其他人發現一顆善良的心比吃甜食更重要。來一起跟他們經歷一段滋味無窮的奇幻旅程!不要忘記好好打扮啊。

第四十四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改編及原創)提名

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喜劇 / 音樂劇)提名

  • 延伸活動:“古靈精怪創意裝扮大比拼”

    電影放映後,將邀請滿腦子奇幻點子的大小朋友參加“古靈精怪創意裝扮大比拼”,由本地藝術團體夢劇社的五位藝術工作者化身奇幻精靈,幫參加者在指定時間內,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服裝道具,變裝成最具創意的“亞王”候選人。小朋友可與家長以親子組合形式參加,精靈長老將會選出最具創意的“亞王”,頒發朱古力大獎禮盒!所有參加者都會獲得糖果獎勵其創意。


備註
– 門票登記方法詳見購票指南(https://www.icm.gov.mo/fimm/musicOctober/cn/#more
* 設有粵語口述影像及中文通達字幕
^ 設有手語翻譯

更多

周末FIMM-tastic:聲.映音樂夜(取消)


資料提供:文化局(IC)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1:41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