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1年公佈了《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2010‐2020)》。過去十年,隨着政策中各項行動計劃與措施逐步推進和落實,本澳的陸路交通運輸環境已取得一定程度的改善,但在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亦存在需持續跟進之問題和新的挑戰。

當前,澳門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面臨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重要發展機遇,未來十年,區域間陸路交通聯繫可預見將更加頻繁,出行需求將進一步增長,公眾對出行安全和環境品質亦有更高要求和期待。

在此背景下,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巿總體規劃(2020-2040)》等的規劃目標,特區政府開展了《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的工作,總結過去十年的政策措施成效及經驗,並在現狀問題分析及未來趨勢研判的基礎上,結合城市總體規劃方案,編制未來十年本澳的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

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與本澳長遠發展息息相關,特區政府為此展開公開諮詢工作,提出未來陸路交通規劃的願景、策略和規劃方向,並誠邀社會各界在諮詢期內就有關內容踴躍發表意見和建議。在諮詢期結束後,我們將就所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分析,製作並公佈諮詢總結報告。

詳情請參閱“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