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職業稅

就源扣繳


如何辦理

服務對象與申請資格:

在下列情況,僱主應在散工或僱員薪酬中扣繳因適用《職業稅規章》內之稅率表所產生之金額:
a. 對於散工:每日工資和其他可課稅收益超出澳門幣640.00元者;
b. 對於僱員:每月收益超出澳門幣16,000.00元者。

職業稅模擬計算

申請方式:

須由本人或其受權人辦理;亦可網上申報(詳情可參看財政局電子服務手續)。

必須遞交文件:

不定期稅收繳納憑單

辦理時間:

直到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首15日為止繳納上一季扣除之金額。


服務辦理地點及時間

申請地點:

  1. 財政局大樓-收納處:
    澳門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地下
  2.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收納處:
    澳門黑沙環新街52號
  3.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收納處:
    氹仔哥英布拉街225號3樓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週末及公眾假期休息


備注/申請須知

  1. 當扣除金額大於已繳稅款時,僱主實體應在有關稅務年度之翌年1月內透過不定期稅收繳納憑單向澳門財稅廳收納處繳交差額;
  2. 欠交上述稅款差額,可科處罰款澳門幣500元至欠交金額雙倍之款項不等。

特殊情況:

  1. 個人或集體倘聘用非本地區居住的藝術家,演說家,科學家,技術人員及專門技工時,應在給予彼等的報酬內,援引《職業稅章程》第七條所指稅率,進行至少為百分之五的代扣,即使其報酬尚未超過豁免額者亦然。
  2. 上款所指之代扣,應按照《職業稅規章》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及方式,於給付有關報酬之日起十五天內將之交到財政局大樓、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或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之收納處。

罰則 :

  1. 欠交扣繳金額,科處罰款澳門幣500元至扣除款項不等;
  2. 在法定期限外繳付扣除金額,科處罰款澳門幣500元至扣除款項不等;
  3. 欠繳扣除款項或繳交的款項少於所代扣數目者,科處罰款澳門幣500元至欠交款項雙倍金額不等;
  4. 在再犯之情況下,罰款將加倍。納稅人因某違法行為被科罰款,而在18個月內觸犯相同的違法行為時,視為再犯;
  5. 罰款倘因違例人自動供認而引致執行者,將予減為一半。

資料提供:財政局(DSF)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7:03

稅務 稅務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