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通訊博物館新聞稿


世界郵政日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本年度世界郵政日將於10月9日免費開放,當天日下午在博物館禮堂將舉行各項比賽的頒獎禮。

2020年度《小學生科・藝大作戰》

由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和通訊博物館聯合主辦之《小學生科・藝大作戰》為配合學校走向STEM的發展,將以聲音大搜索」為總主題,鼓勵小學生發掘生活中與聲音相關的科學趣事,構思和製作相關主題短片發揮藝術創意。

由於本次活動要求遞交的短片作品以「聲音」作為主題,建議參加者以生活中遇到的各式各樣聲音或與聲音相關的現像作為素材,並以活潑有趣的表達方式說明現象,解釋蘊含的科學原理和屬性。由於內容的表現手法不限,諸如實驗/考察、戲劇/紀錄片、演講/辯論/訪問等各種創意形式皆可接受。

是項活動分為A、B兩組,優勝隊伍將獲頒豐富的獎品,歡迎立志成為STEM達人的學生報名參加。請於12月1日(星期二)早上9時起,至12月30日(星期三)晚上11時59分期間登入通訊博物館網頁於線上報名,並同時經由網頁的連結上載參加的作品。

2021年度《電子裝置製作比賽》

為鼓勵中學生動手展現對科學的認識和應用,由通訊博物館主辦、澳門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協辦的比賽由即日起至10月25日接受網上報名。本年度製作的題目是「井井有條」,分初中組和高中組進行競賽。歡迎就讀於本澳各全日制中學的學生均可以個人或者隊際名義報名參加,每組別冠、亞、季軍和不分組之評判推薦獎將獲頒豐富獎品。館方將於10月6日起,在博物館網頁提供「比賽說明錄像檔」讓參加者和指導老師下載參考。

以上各項活動詳細內容敬請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 (www.cmm.gov.mo)。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