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黃衛到澳大考察

黃衛一行考察澳大

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黃衛一行到澳門大學調研座談。他對澳大近年在人才培育、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高度認可,並指國家一直關心與支持澳大的建設,研究型大學的建設有利於澳門科技創新的發展。

座談會上,澳大校長宋永華介紹了澳大在高等教育及科技創新發展的情況。他指澳大作為澳門唯一的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長期以來受到中央及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大力支持,澳大在學生培養方面與國際接軌,以“四位元一體”教育模式為特區培養人才,做出積極貢獻。在產學研方面,澳大依託國家級眾創空間,積極培育創新創業型人才,亦透過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的首個產學研示範基地。澳大將應國家所需、發揮澳大所長,積極推動澳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工作。

黃衛對澳大近年來在人才培育、科技創新等工作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高度認可,欣見澳大科研的快速發展及進步。他指出,澳大的建設是國家一直關心與支持的,研究型大學的建設有利於澳門科技創新的發展。希望澳大在良好發展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快步伐為澳門乃至大灣區培養一流的人才、建設科技創新平臺。

考察期間,黃衛一行試乘了落地澳大的澳門首台無人駕駛巴士,並重點參觀了澳大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智慧超算中心、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健康科學學院,聽取相關部門負責人匯報中心及實驗室的建設情況、科研亮點和最新研發成果。

陪同考察有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巡視員阮湘平、辦公廳調研員李春景、國際合作司調研員鐘文豔和劉玉慧。澳大副校長葛偉,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科技學院院長、協同創新研究院代院長須成忠,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