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官方網址:http://www.icm.gov.mo

IC

文化局

職能

執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領域所制定的整體目標。

手機應用程式

《澳門文創地圖》為您提供眾多澳門文創空間資訊,並介紹澳門各個世遺景點、博物館、展演場地及電影院。此外,並設有四條特別旅遊路線,分別以澳門兩知名地標大三巴牌坊及議事庭前地為起點,串連各堂區的文創空間與世遺景點,讓您於大街小巷遊歷,感受小城文創氛圍,體會創意在傳統與現代文化醞釀下,所帶來的風格與品味。
《粵港澳文化生活地圖》是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文化局三方合作開發的特色專案,旨在通過現代化手段為公眾提供便利的文化服務,豐富市民文化生活,進一步增強粵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項目以現有的“粵港澳文化資訊網”內容為基礎,收錄了三地的博物館、圖書館、演出場地、文化遺產等公眾熱切關注的文化場所的地理資訊和活動資訊,提供定位、搜索、交通指引、手機票務平臺等服務,展示三地文化建設和文化交流合作的豐富成果。
澳門博物館VR/AR導覽是澳門博物館的官方App。透過擴增實境(AR)配合虛擬實境(VR)之技術,使用者毋需親身在現場,都可以置身於虛擬的澳門博物館。   【功能介紹】 VR(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 以720°全景展現澳門博物館三層的真實情景及大炮臺花園,彷如置身實境當中,不僅可以體驗館內任一角落的景物,還能夠欣賞到大炮臺花園的亮麗風景。(可配合VR眼鏡更加真實) AR(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 掃描特定的小冊子(可供下載),以手指觸碰畫面即可720°旋轉,觀賞澳門博物館的精選藏品。 QR Code導覽服務 : 透過掃瞄QR Code瞭解展場內各展品的詳細資料,享受自助式導覽服務。
“我家圖書館”為市民提供快捷方便的移動應用程式,一APP在手就可掌握圖書館的多項資訊與功能: 電子讀者證 查看借閱狀況 檢索目錄 續借、預約館藏 接收到期日提示及逾期通知 各館地址及開放時間 圖書館服務指南及活動消息

組成

梁惠敏
局長

張麗珊
副局長

鄭繼明
副局長

聯繫方式

地址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853)2836 6866

傳真
(853)2836 6899

網址
http://www.icm.gov.mo

電子郵箱
webmaster@icm.gov.mo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