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給教育工作者的表現心理學工作坊

給教育工作者的表現心理學工作坊

活動類型 培訓班
舉辦日期 2019-11-30 ~ 2019-12-14 ,星期六(10:00-13:00;14:00-17:00)
舉辦地點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
報名詳情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7日
活動對象 中、小學教學人員
名額 40
費用 免費
主講者 翁健輝先生
舉辦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
製作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
語言 廣東話
查詢方式 8395 9183(陸先生)
目的 每當提及壓力,一般想法都是關於如何「減壓」。對於社會出現一連串的自殺個案,精神疾病的肆虐、抑鬱症患者的增加及愈趨年輕化…,「減壓」似乎是當務之急、亦無可避免。然而,只要社會存在競爭,壓力便無處不在,現實情況是欲「減」無從。更何況,對於教育工作者來說,很多時候必須習慣在壓力下釋出高水平表現,如何以壓力化為助力,是現代人的生存及發展之道。故此,「減壓」可以是都市人身心健康的短期策略;但若以長期健康來看,提昇「心理靱力」(mental toughness)才是最根治性的方案。而在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來說,提昇「心理靱力」是最穩妥的防守,「巔峰表現」(peak performance)卻負責進攻的角色。在過去100年以來,「運動心理學」不單關心運動員在比賽、競技的表現(sport psychology),也關心普羅大眾在身心鍛鍊(exercise psychology)的需要。而很多有關的研究顯示,源於運動心理學的理論、技術與工具,也能有效運用於非運動的生活範疇,如工作、社交、學業上的運用,而衍生了近年非常流行的「表現心理學」(performance psychology)。
附加訊息 單元一:心理韌力的五大範疇 單元二:心理肌肉的常規訓練方法 單元三:巔峰表現的原理及發展方法 單元四:教育工作者流暢狀態Flow State的8大元素(一) 單元五:教育工作者流暢狀態Flow State的8大元素(二) 單元六:教室的表現心理學及自我教練法


資料提供:教育暨青年局(DSEJ)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0:51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