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幸福和諧校園系列–處理師生衝突的雙贏

幸福和諧校園系列–處理師生衝突的雙贏

活動類型 培訓班
舉辦日期 2020-11-21 15:00:00 ~ 18:00:00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15:00-18:00
舉辦地點 教育暨青年局一樓仲尼堂(網上授課及設有隨堂評核任務)
活動對象 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教育工作者
名額 40人
費用 免費
主講者 黃潔盈博士,MINIU LIMITED培訓總監,資深教育工作者及社會工作者,有10多年從事不同教育工作和教學經驗,曾擔任兒童及青少年工作、院舍工作、家庭輔導及社團機構工作。
舉辦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
製作機構 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
語言 廣東話
查詢方式 8397 2331(陳鳳蓮小姐)、8395 9150(程潔玲小姐)
目的 了解如何化解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衝突,以及運用適當的輔導管理策略,增進師生的彼此關係。
附加訊息 1. 如何讓老師們營造有利的溝通情境,有效處理師生衝突,達至雙贏; 2. 如何讓老師們掌握正向鼓勵、目標導引; 3. 如何讓老師們與家長建立強有力的夥伴關係,有助於學生學習; 4. 親師溝通技巧、溝通管道、溝通內容與有效傾聽; 5. 細分容易發生衝突的家長類型,容易發生親師衝突事件的成因; 6. 師生衝突的輔導策略及預防性輔導策略。 評核方式: -課堂表現 50% -學習反思 50% 錄取教學人員須知: ‧本課程應用Zoom進行線上課程,上課所需的資訊設備由本局提供; ‧導師將於開課前約4天提供培訓資料,請於上課前前往本局網頁下載,路徑如下:本局網頁→教職員→教育培訓資訊→培訓講義下載 ‧課程完結後要完成導師設置的評核 (根據第88/2018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組成部分的“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時數的審核準則”)。


資料提供:教育暨青年局(DSEJ)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59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