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藥監局聯同消防局與張權破痛油中藥廠進行火警演習

張權破痛油中藥廠進行火警演習

藥物監督管理局自成立以來,從多方面推動和支持包括藥物工業在內的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為加強本澳中藥製藥廠的防火安全意識,在藥物監督管理局與消防局的協調溝通下,張權破痛油中藥廠於2月28日上午在路環的廠房舉行火警疏散演習,加強廠方在發生緊急事故時的應變處理能力。

演習模擬張權中藥製藥廠廠房因設備故障而導致電線短路,繼而引發火警,點燃了藥材原料及易燃的有機清潔劑,廠房員工發現後啟動火警警報,隨即致電消防局求助,同時採取內部應變措施,指示廠內員工疏散到安全集合點,期間有一名員工吸入濃煙不適,需要送院檢查的情況。是次火警演習過程順利,有助廠方提升處理緊急事故的能力,進一步完善緊急應變方案。另外,藥物監督管理局亦與廠方模擬發生火警後恢復正常生產須採取的措施,以確保生產條件合適及產品的質量安全。

此外,藥物監督管理局亦邀請消防局為本澳所有製藥廠舉行消防講座,進一歩加強業界的消防安全意識。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