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舉辦語言文化日

第五屆澳大語言文化日揭幕

為了提高學生語言能力和促進跨文化交流,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以“珍愛母語,擁抱世界文化”為主題,舉辦第五屆澳大語言文化日,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生通過豐富多彩的表演和活動,呈現澳大多元文化的魅力。活動吸引超過200名師生參與,共同搭建跨文化交流的橋樑。

語言文化日是澳大人文學院標誌性的校園活動,旨在宣揚各種母語的保育,並通過展示多樣的文化,培養學生的審辯式思維。人文學院副院長李德鳳致辭時表示,在人工智能時代舉辦語言文化日,不僅能更好地展現語言文化的永恆魅力,還能體現學院在科技浪潮中傳承與堅守語言文化的決心。人文學院不僅傳授語言知識,更致力於提高學生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培養能夠適應人工智能時代的專業人才。

開幕式上,師生攜手呈獻豐富多彩的文化匯演,包括流行歌曲、詩歌朗誦、音樂演奏、京劇表演等,展示了中國、日本、歐美等地的特色文化,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活動還舉辦了“文化知識尋寶遊戲”、各種手作坊以及各國傳統文化展示,讓參與者透過近距離的體驗和互動,感受不同語言、文化、思想和歷史的魅力。

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還包括澳大副校長莫啓明、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院長楊柳、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王嘉祺,以及學生事務長彭執中。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