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司警局為教職員設防騙專題講座 警校合力築牢校園防騙網

司警局為教職員設防騙專題講座 警校合力築牢校園防騙網

近年電訊網絡騙案高發,學生群體被害者眾,也有個別教師墮入騙案。為深化警校合作,提升教師及學生的防騙意識,司法警察局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與本澳高等院校及中、小學合作舉辦“預防電訊網絡詐騙”教職員專場講座,冀能提高教職員對各類新型騙案的認知和警覺性,並通過他們將最新防騙資訊傳遞予學生群體,警校攜手築牢校園防騙屏障。

2月22日至4月16日期間,司警局人員先後前往本澳12間高等院校及中、小學合共舉辦12場“預防電訊網絡詐騙”教職員專場講座,逾1,370名教職員參與。

講座上,司警局人員向教職員介紹近期本澳電訊網絡詐騙案發趨勢,並結合真實案例詳細講解最新騙案類型、行騙手法和防騙對策,當中重點剖析假冒政府機關人員的“公檢法”電話詐騙、網絡投資騙局(俗稱“殺豬盤”)、網購門票陷阱、“刷單”兼職及釣魚短訊等詐騙手法和相應防範方法,以提高教職員對相關犯罪手法的認知和警覺性,並藉着他們將有關防騙資訊傳遞給學生群體,避免墮入騙局。

司警局人員還與教職員進行互動交流,解答他們對警務工作的疑問,並鼓勵他們將防騙資訊分享給親友、同仁,共同提高防騙意識。教職員均認為講座內容豐富實用,他們從中瞭解更多最新的防騙資訊,有助提升識別及應對騙案的能力。

司警局將秉持“一人醒目,全家精明;人人保持警惕,騙徒無所遁形”的防騙工作理念,持續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不斷優化防騙宣傳策略,提高市民大眾尤其是師生群體的防騙意識和能力,警民合力構建“全民防騙”社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