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政府依法進行傳染病防治工作

特區政府依法進行傳染病防治工作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30)日表示,本澳有明確的傳染病防治法,並配備有應對傳染病的軟、硬件設施,如有需要當局會根據隔離措施的準則,對病人進行醫學觀察和追蹤,以保障個人及公共衛生安全。 衛生局昨日接獲通報廣東確診首例輸入性中東呼吸道綜合徵病例,崔世安受訪時表示,本澳的傳染病防治法旨在保障整體公共衛生,循保護澳門居民和訪澳旅客健康的角度出發,倘若要實施強制性隔離措施,相關部門必定會依法執行,無論旅客或居民均須遵守本地區的法律。 他重申,由於傳染病具有潛伏期,因此需要進行有效的醫學隔離和追蹤,以保障個人及整體公共衛生的安全。 另外,就記者問及審計報告指有政府部門未有嚴格監督公共工程的監理公司,按合同履行其義務,崔世安回應,有關部門已根據審計報告提出的意見作出改善。政府部門有需要回顧過去、總結經驗和展望未來,檢討和完善公共工程相關制度,如工程的判給和監理工作,以及依法進行招標和採購等。

視頻:【新聞局】行政長官崔世安談依法應對傳染病

視頻:【新聞局】行政長官崔世安談政府加強監督公共工程
請進入YOUTUBE新聞局專屬頻道收看更多視頻片段: http://youtube.com/macaogcs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