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政府就《網絡安全法》舉行第五場業界諮詢會

諮詢會會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就制定《網絡安全法》,由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24日,展開為期四十五天的公開諮詢。當局於1月3日上午10時舉行第五場業界諮詢會,對象分別為來自視聽廣播經營者、私營醫院、公共網絡經營者及法定屠場、受衛生檢疫及植物檢疫的食品批發等行業經營者,計有21個關鍵基礎設施營運機構派出共40位代表出席,多名代表發言。相關行業的公共監察實體代表亦出席該業界諮詢會,包括民政總署、衛生局及郵電局。

會上,列席的政府代表詳細介紹了《網絡安全法》的立法內容,並與業界互動交流,收集相關意見。出席的業界代表均支持制訂《網絡安全法》,認為有助保障本澳社會的網絡安全,並就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的法定義務、違反法定義務時的行政罰則、發生網絡安全事故時的通報機制及技術支援,以及設置網絡安全負責人的資格和營運者自行檢測及報告等方面踴躍與政府代表交流意見。其中,公共網絡經營者對電話預付卡實名制的立法內容及執行時間、網絡安全監察、數據資料外流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政府代表逐一作出說明和回應,並強調會與業界保持溝通,制訂相關指引及適時作出檢視,以完善法案。

列席第五場業界諮詢會的政府代表包括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主任楊崇蔚、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陳軒志及白安德(António Pedro)、行政公職局電子政務規劃及基礎建設處處長陳子健、司法警察局電腦法證處處長陳思晶及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處處長李廣亮等。

《網絡安全法》面向公共部門及業界的五場諮詢會結束,收集意見的情況理想。另外,按照公開諮詢的安排,為廣泛聽取市民意見,還有三場公眾諮詢會,分別於1月5日晚上8時、1月13日下午3時及14日晚上8時在新口岸司法警察局總部舉行,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網頁(www.gss.gov.mo/ch/ciberseg)或電話(8800 6611)報名;截止報名時間分別是1月4日中午12時及12日中午12時,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已報名人士在出席諮詢會時請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並請提早最少15分鐘進場,而發言時間按報名情況安排,已報名發言但未及發言者,歡迎提交書面意見。另外,為免影響諮詢會進行,會場內禁止飲食、喧嘩,通訊設備應調至靜音。

市民亦可進入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專頁或政府入口網站發表意見,或將書面意見郵寄或直接遞交予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或行政公職局。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