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續於二月十一日舉行第二場公眾諮詢會

《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公眾諮詢會

為有效保護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以及落實《文化遺產保護法》(下稱《文遺法》)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正開展《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第二階段的公開諮詢工作。首場公眾諮詢會已在今天(一月二十七日)順利舉行。

首場公眾諮詢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代廳長黃一翔、文化遺產廳研究及計劃處代處長蘇建明出席,向巿民詳細講解《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諮詢文本的內容,包括具體的保護對象和管控措施等。當天出席者眾,市民踴躍發言,積極表達不同意見,文化局代表認真聆聽並汲取有關意見。第二場公眾諮詢會續於二月十一日下午三時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此外,荔枝碗船廠片區首場公眾諮詢會亦已於同日(一月二十七日)上午舉行,參與者眾。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代廳長黃一翔、文化遺產廳研究及計劃處代處長蘇建明出席,向巿民講解諮詢文本的內容,包括荔枝碗船廠片區的文化價值及現況、待評定的不動產之範圍及類別等資訊。第二場公眾諮詢會續於二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歡迎市民積極參與。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的公開諮詢期分別至本年三月二十日及三月二十二日,歡迎市民透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等方式,向文化局提供意見。上述兩項公開諮詢的諮詢文本均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索取,亦可在相關專題網頁下載,而《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公開諮詢文本亦會放置於政府資訊中心供市民取閱。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或瀏覽《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公開諮詢專題網站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sgchm2017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專題網站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laichivun。如有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二八三六六三二零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