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流感疫情雖緩和但不能掉以輕心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接受訪問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18)日表示,現時流感疫情已緩和,但仍是流感高峰期,不能掉以輕心。他呼籲市民要持續重視個人衛生,並留意衛生局宣傳訊息。

譚俊榮上午出席新春單車行大運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衛生局今次共採購了16萬5千劑流感疫苗,同時做了很多宣傳教育,也曾去到學校、院舍幫助市民、學生和長者接種疫苗,整體效果很好。

他呼籲,現時流感疫情雖已緩和,但下周天氣再轉為寒冷,故大家都不可掉以輕心,他亦藉此鼓勵市民多做運動、鍛鍊身體。他又指,衛生局不僅在防治傳染病方面做得相當不錯,亦正有序減少急診和醫院的輪候時間,春節期間,病房也沒有擠滿。

對於”戀愛.電影館”外牆被非法塗鴉,譚俊榮表示感到可惜,並相當關注事件,因已發生不只一次,希望日後可以加重罰則或罰款。

他指,有需要做更多公民教育,讓市民認識到不可隨便在文物、重要建築物、甚至在街上任何建築物塗鴉,否則會違反澳門現行法律或《文化遺產保護法》,市民若以身試法,有關部門一定依法追究。他表示,日後會開設更多場地,讓藝術愛好者和學生嘗試塗鴉藝術。

至於舊法院大樓外牆遭潑易燃液體,譚俊榮對此表示遺憾,並指事件涉及一位精神病患者,現在當局正嘗試幫助和醫治該名精神病患者。他希望市民不要隨便縱火。

有傳媒問及主教山與舊大橋之間的景觀視廊未納入11條重要景觀視廊,譚俊榮表示,文化局正就《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進行第二次諮詢,現時未有定案,歡迎市民多提供意見。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