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表示將拓展長者外展醫療服務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6)日表示,政府將於3月底推出長者外展醫療服務計劃,向受資助的院舍派駐醫生、護士和藥劑師,為長者提供醫療及專業諮詢服務。

譚俊榮中午出席社會工作局戊戌年社會服務機構人員新春餐會時表示,現時衛生局和社工局正就長者外展醫療服務計劃展開工作,日後亦會擴大服務範圍。

他又指出,澳門長者服務做得不錯,亦受到國際認可,未來將開展更多服務。青洲衛生中心將於今年啓用;政府計劃擴大衛生中心的長者服務,如失智症服務等;此外,長者權益保障制度亦會在今年通過。他重申,兒童、長者、殘疾人士是特區政府最爲重視的群體。

被問及政府會否支持團體到大灣區開辦的具體安老項目,譚俊榮表示,除大灣區城市群,澳門周邊地區如珠海、中山、江門都可以考慮設立安老設施。就算長者選擇在其他地方安老,他們的權益和福利也會得到保障。

對於政府正開展《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的公眾諮詢, 譚俊榮表示,在諮詢期內收到很多意見提出將主教山望向南灣湖CD區和新城B區納入景觀視廊,當局經初步分析認為有關意見具建設性,對將來完善管理計劃內容有幫助;當局對吸納有關意見持正面態度,將會研究考慮調整方向或區域範圍。他強調要保護景觀視廊,因涉及澳門整體文化遺產保護工作。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