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 聚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機遇

行政長官崔世安等與參加“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的青年代表合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今(7)日下午二時在柬埔寨金邊市舉行,澳門和柬埔寨兩地青年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加強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等議題,為澳柬深化合作建言獻策,圍繞圓桌會議主題深入討論約一小時三十分鐘,活動約有150人參與。

藉著行政長官崔世安率團訪問柬埔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以抓緊“一帶一路”機遇為主題,舉辦“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邀請澳柬兩地共16名青年領袖出席參與,藉此為兩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深化澳柬青年的交流,進一步加強兩地青年的溝通,促進雙方共同謀劃發展。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一站,柬埔寨是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是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國家之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正積極與柬埔寨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建立重點合作夥伴關係,並持續深化澳柬兩地在不同領域的合作。

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柬埔寨王國特命全權大使熊波、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行政會委員、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出席開幕儀式。行政長官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透過是次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兩地青年進一步促進交流、推進合作、增進友誼,積極發揮橋樑作用,推動兩地的友好發展踏上新台階。

圓桌對話互動環節由立法會議員、思路智庫會長馬志成主持,邀請澳柬兩地青年積極發言,分別圍繞“‘一帶一路’與青年機遇”及“‘一帶一路’搭建未來發展新道路”的主題分享意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何嘉倫、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會長畢志健、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及澳門千人匯青年事務關注組召集人徐幸潔先後發表演講,積極為兩地青年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交換意見,期望兩地青年可透過不同領域的合作,如人才交流、科技創新、文化保育、教育合作等方面,配合澳門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定位,緊抓“一帶一路”的機遇加强合作,深化兩地交流。澳門青年同時認為兩地青年人要時刻裝備自己,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找到自身的發展機會。

柬埔寨青年聯盟聯合會常務委員Heng Soknang、柬華理事總會青年團團長鍾耀輝勳爵及其他柬埔寨青年領袖參與活動,並從自身的角度及經驗出發,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及深化兩地交流合作分享意見及提出建議,認為兩地的交流合作具有很大潛力,澳門與柬埔寨可在友好互利的基礎上,加強在旅遊、文化、貿易、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實現共同發展。柬埔寨青年認同是次圓桌會議,為兩地青年締結深厚友誼與合作關係創造條件,促進兩地青年未來進一步的交流。

行政會委員林金城、陳澤武就澳柬兩地青年的發言內容作出分享,寄語兩地青年應發揚創新精神,把想法轉化為具體實踐,讓“一帶一路”的機遇與個人發展有機結合,務求令“一帶一路”造福更多青年。

立法會議員、思路智庫會長馬志成在總結時表示,是次圓桌會議聚焦“一帶一路”、“青年機遇”和“未來發展”,兩地青年領袖就圓桌會議的主題積極建言,圍繞青年創業、旅遊發展、文化推廣等合作領域出謀獻策,集結智慧,充份體現澳柬兩地青年推動澳門與柬埔寨的合作交流,促進兩地的可持續發展,達致兩地青年民心相通,並期望參與雙方把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由願景變為現實,由探討變為落實。

圓桌會議結束後,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交流會,邀請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及出席圓桌會議的“千人匯”匯員共同參與,讓兩地青年就圓桌會議上討論的內容繼續交流及深入探討,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了解、加深友誼,為促進澳柬兩地青年未來的發展搭建平台、務實基礎。

出席圓桌會議的還包括政府代表團成員、本澳僑界及包括“千人匯”匯員在內的青年代表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