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長官: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拓展澳泰合作關係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泰國外長敦‧帕馬威奈(Don Pramudwinai)為兩地傳媒舉行聯合發佈會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泰國外長敦‧帕馬威奈今(9)日下午在泰國外交部舉行聯合發佈會。崔世安指,泰國是澳門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地要共同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發揮各自的優勢,促進雙向合作,他對澳泰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

崔世安向兩地傳媒表示,發佈會舉行前,他與外長共同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泰王國普吉府締結友好城市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特區政府還會在曼谷舉辦“2018傳統醫藥國際發展論壇”、“一國兩制”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圖片展,以及泰國—澳門投資及旅遊推介會等活動,藉此進一步拓展澳泰之間的合作,深化兩地的友好關係。

他強調,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正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升澳門在中國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包括泰國在內的東南亞國家,是澳門的重要合作夥伴;澳泰要共同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發揮各自的優勢,促進雙向合作,增進彼此友誼。他對澳泰未來的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他補充, 澳門和泰國一直保持密切交往,不斷強化在經貿、人文、旅遊等領域的合作,貿易合作前景廣闊。泰國的經貿機構多年來積極參與澳門的品牌會展項目,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亦多次訪問泰國,宣傳會展政策,促進業界交流、創造商機。

崔世安又指,特區政府有意向逐步拓展與泰國在教育、傳統醫藥、葡語國家市場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強兩地的戰略性合作,並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此外,澳門基金會設立了“一帶一路"獎學金計劃,歡迎泰國青年來澳深造學習。

敦‧帕馬威奈向傳媒表示,工作午宴期間,雙方商討了多個領域的合作事宜,包括經貿、旅遊、公共衛生、中醫藥、創新創業和文化產業等;也討論了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泛珠三角合作等,中國總體發展戰略的框架下,澳泰應如何共同促進合作。

他表示,泰國非常樂意成為澳門進入柬埔寨、老撾、緬甸和越南等東盟國家的貿易投資中心,同時也希望澳門能作為泰國進入中國南部市場的門戶。他希望有更多澳門企業到泰國投資,特别是到東部經濟走廊地區發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