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研究生科技研發獎評審會議舉行

澳門研究生科技研發獎評審會議

根據《科學技術獎勵規章》,澳門科學技術獎勵的評審工作每兩年進行一次。其中,“研究生科技研發獎”的評審會議已於五月十至十一日在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址舉行。科技基金邀請了三位科技領域知名學者和專家分別與四十四名博士研究生及十六名碩士研究生面談,從中選出二十二名博士研究生及八名碩士研究生推薦授予“研究生科技研發獎”。

“研究生科技研發獎”於今年一月底截止推薦,科技基金共收到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各推薦二十二名博士研究生、八名碩士研究生。各校在推薦前均已組織校內評審及篩選,並已將推薦名單於校內公示,確認無異議後才作出推薦。

是次評審,科技基金邀請了三位專家進行評審,包括:劉炯朗院士、王庭槐教授及鄭建成教授。科技基金提前將候選人提交的資料發給評審組了解與分析。在答辯面談中,候選人需要首先介紹一項個人已經獲得的最具代表性研究成果,並回答評審組的提問。評審組通過答辯考察候選人對研究領域的熟悉程度、研究內容的創新性及先進性、研究對學術及社會等影響,以及候選人對研究的投入程度等四方面。在答辯結束後,評審專家進行討論並投票,綜合投票結果得到了推薦授予“研究生科技研發獎”的名單。

評審會議後,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將對評審組推選的建議授獎名單進行審議,預計5月底將作公示。澳門科學技術獎勵的頒獎典禮將於本年十月舉行。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