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京澳小學生交流營2018” 日前圓滿結束

體驗土風舞

為促進北京、澳門兩地小學生的聯繫,深化兩地學生的文化交流,由教育暨青年局及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合辦,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承辦的“京澳小學生交流營2018”於5月12日至16日在澳門順利舉行。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廳長及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常務委員姜亦珊在該局的仲尼堂主持開營儀式。

本年,教育暨青年局組織了來自本澳37所小學共50名小學生與來自北京的43名小學生進行文化交流活動,內容包括參觀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本澳學校、澳門世遺景點、澳門博物館,品嘗澳門特色美食、體驗葡國土風舞以及進行兩地學生的才藝表演等,讓北京學生從多角度了解和感受澳門特有的中西文化交融。有參加活動的澳門小學生表示,透過是次活動,能加深對北京的認識,讓他們感受到北京同學的學習氣氛,增進彼此的友誼。而從相互的才藝表演中,深入認識到京劇、二胡、武術等中國傳統藝術文化,活動氣氛愉快融洽、精彩豐富。

“京澳小學生交流營”活動於2000年開展,每年輪流在澳門及北京兩地舉行,讓京澳兩地小學生有機會聚首一堂,促進了解兩地文化並建立友誼,擴闊視野。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