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經濟局拜訪粵港澳大灣區五市

經濟局拜訪廣州市商務委員會

為落實並積極參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加強經濟局與大灣區內各地方商務主管部門的交流合作,經濟局代表團於5月28至29日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包括珠海、中山、廣州、佛山及江門,與五市的商務部門領導會面及參觀在江門投資的澳資企業。

經濟局先後拜訪了珠海市商務局、中山市商務局、廣州市商務委員會、佛山市商務局及江門市商務局。訪問期間,內地各商務部門介紹當地的最新營商及投資發展機會,以及在大灣區建設的角色;雙方並在通關便利、簡化檢驗檢疫措施、優化服務貿易及貨物貿易等議題上進行探討及交換意見。

《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確立大灣區建設中的合作目標,當中包括推進澳門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並透過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促進人員與貨物往來便利化,推動擴大內地與澳門企業相互投資,鼓勵澳門人員赴粵投資及創業就業。經濟局陳副局長表示,廣東省與澳門一直保持緊密關係,並簽有相關的工作合作協議,在此良好基礎上,相信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內地與澳門在經貿及投資領域上將有更大的合作空間。澳門將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平台”的優勢,進一步推動優化與內地的貿易投資便利,為兩地企業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加快融入大灣區發展。

代表團期間參觀了粵澳(江門)產業合作示範區,瞭解江門“崖門電鍍基地”配套區及澳資企業投資的規劃,並參觀了在江門投資的澳門食品製造企業。

這次訪問時間緊湊,成果豐碩,有效為大灣區內城市與澳門建立良好合作平台,有利加強未來相關的對接工作,深化區域在經貿間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互惠共贏。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