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拜訪高教辦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拜訪高教辦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代表一行日前到訪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受到高教辦副主任曾冠雄及高等教育素質保證組職務主管黃咏的熱情接待,雙方就高等教育素質保證進行交流。

曾冠雄表示,為進一步完善本澳高等教育體制,推動本澳高等院校教育素質的持續提升,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構建《高等教育素質評鑑制度》;同時簡介了高等教育素質評鑑制度的核心內容,並指出構建中的《高等教育素質評鑑制度》由院校評鑑和課程評鑑兩部分組成,其中院校評鑑分為院校認證(自願性)和院校素質核證(週期性);課程評鑑則分為課程認證(自願性)和課程審視(週期性)。院校須按本澳素質評鑑制度所訂定的週期完成院校素質核證和課程審視。與此同時,澳門特區政府委託專業機構制定了《院校認證指引》、《院校素質核證指引》、《課程認證指引》、《外評機構指引》、《課程審視指引》五份評鑑指引,並分階段開展先導計劃,以檢視相關指引的適用性及可操作性,為日後評鑑制度的順利實施打下良好的基礎。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大學素質提升及標準總監Ian Kimber介紹了英國素質保證制度現況,以及分享其在各地開展評鑑工作的經驗。期間,雙方就本澳構建中的《高等教育素質評鑑制度》、高等教育素質保證的發展趨勢等方面交換意見。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