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三次學術會議於澳大舉行

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三次學術會議於澳大舉行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三次學術委員會會議今(11)日在澳大何賢會議廳舉行。學術委員會綜合分析了澳大微電子實驗室的概況,高度肯定實驗室發展方向,並就該實驗室團隊的未來發展及如何邁向產業化提供了寶貴意見。

第三次學術委員會會議開幕儀式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澳大微電子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席Franco Maloberti、副校長(研究)及實驗室主任馬許願等主持。儀式上,馬志毅向嘉賓致送學術委員會聘書並與他們交流。另外,馬許願亦向嘉賓致送紀念品,該紀念品鑲嵌了澳大微電子實驗室16個於被譽為“芯片奧林匹克"的國際固態電路峰會2016-2018年所發表的芯片圖樣,別具意義。

會議包含研究組成果簡報、實驗示範、閉門研討及評核報告等多個環節。馬許願報告了實驗室由2011年成立至2017年期間的建設發展及所得成果,並匯報了實驗室的目前概況及未來的發展計劃。學術委員會建議實驗室於擴展團隊及產業化方面應循序漸進,並確保維持國際水準的研究成果及學生質素。

是次學術委員會成員還有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復旦大學教授洪志良、台灣交通大學教授吳重雨、史丹褔大學教授Boris Murmann及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Hoi-Jun Yoo,而中國科學院院士劉明亦以視像會議方式參與。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