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社工局加強避險中心準備工作

跨部門講解會

社會工作局為民防體系中的一個政府部門,為應對颱風及風暴潮來襲,目前正致力與多個政府部門協作,加強避險中心的籌備工作,以保障公眾安全。

為了應對颱風期間風暴潮可能對低窪地區居民造成的水浸威脅,當在颱風期間遇上風暴潮,特區政府頒令緊急疏散低窪地區居民時,全澳16個避險中心將會全面對外開放。社會工作局目前正全力籌設避險中心的各項工作,配備所需的人員及物資;又聯同多間康復服務機構代表,實地檢測中心內的無障礙設施,及早完成各項修繕,為隨時開放避險中心作好事前準備。

日前社會工作局向同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體育局及理工學院等多個部門代表,約有50多名輪值避險中心的人員,講解有關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項。講解會上,與會人士積極提供反饋意見,有助完善相關措施及提高協作效能。

社會工作局提醒居住在低窪地區地面層居民,在颱風期間遇上風暴潮,特區政府頒令緊急疏散低窪地區居民時,應該提前準備求救用品(電話、電筒、哨子)以及隨身物品(證件、鑰匙、個人藥物),盡早與住在較高處的親友或者鄰居約定,必要時去到他們家中避險;如果條件不許可,居民亦可以去到就近的避險中心暫避。如果居民行動不便或者有特殊輔助需要,可到4個集合點乘坐專車,前往設有無障礙設施的塔石體育館避險中心。同時呼籲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尤其關顧低窪地區有特殊輔助需要的親友和弱勢社群,共同應對可能出現的自然災害。

附件:

16個避險中心

青洲避風中心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

利瑪竇中學

培正中學

海星中學

塔石體育館(A館)

慈幼中學

塔石體育館(B館)

氹仔及路環社會工作中心

(氹仔分站)

理工學院體育館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氹仔創福運動培訓中心

保安部隊高等學校

東亞運動會體育館

飛鷹培訓基地

氹仔及路環社會工作中心

4個集合點

青洲避風中心

沙梨頭街市

下環街市

營地街市

如有查詢,可致電社工局查詢專線28367878。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