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22)日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崔世安表示,澳門與深圳在旅遊、文化、貿易、金融,服務業等方面的交往已構建了一定的基礎,期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能與深圳有更深入和實質的合作。

崔世安率領的政府代表團繼續訪問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的行程,今日上午訪問深圳,並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

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深圳對澳門給予大力支持及幫助,彼此構建了很好的合作基礎,同時就共同關心的各領域,簽訂了多個合作備忘錄及協議。他指出,目前,社會共同關心的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很快出台,而澳門與深圳早在2015年已就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各領域合作簽定了合作備忘錄,是次到訪是希望到深圳學習,並探討未來加強合作的領域,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出台後,能與深圳在早已構建一定基礎的旅遊、文化、貿易、金融,服務業等方面加強合作,同時聆聽陳市長的意見。

陳如桂認同,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深圳與澳門可聯手發展,特別是經貿、文化、旅遊、金融等方面合作。他透露深圳將出台便利港澳青年、港澳人士到深圳創新創業的政策,並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港澳融入發展大局之中。

陳如桂認為,隨着國家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重要契機,深圳與澳門可以捉緊這次機遇,構建宜居、宜業的環境,推動更多務實的合作。在金融方面,陳指深圳有穩健的金融基礎與發展潛力,期望深澳兩地可以在科技創新基金、合作銀行、保險方面有所探索。他又指,深圳願意在中央政府的領導與支持下,發揮深圳在金融方面的優勢,推動澳門多元發展。他稱,推動兩地的合作關係,是很重要的合作機會,深圳願意在中央政府的領導與支持下,把合作做得更實更好。

崔世安表示,希望藉是次訪問探索深化合作,尤其金融方面的合作,澳門將繼續積極貫徹落實中央給予澳門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並努力構建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所以也特別重視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經濟財政司司長稍後會再到深圳學習,加強彼此的往來。

參與會見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行政會委員鄭志強、何雪卿、黃如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以及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等。參加會見的還包括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深圳市政府秘書長李廷忠、廣東省新聞辦副主任王永清、深圳市港澳辦主任蔡穎、深圳市發改委主任聶新平、深圳市經信委主任劉勝、深圳市科創委主任梁永生、深圳市金融辦主任何曉軍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