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一帶一路”親子同樂日圓滿結束

大合照

為推動親子認識“一帶一路”的內涵與意義,並了解相關沿線城市的概況、歷史及地理位置,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氹仔教育活動中心於6月24日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辦了“一帶一路”親子同樂日。活動內容包括啟動儀式、舞台表演、攤位遊戲、頒獎禮及拍照留影等。

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場面熱鬧。同樂日首先進行啟動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民政總署代表吳煒延及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主任幹事卓箭球。江毅致詞時表示,國家近年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為澳門帶來全面的發展機遇,教青局期望學生及家長通過參觀和交流活動,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相關概況,亦希望通過是次同樂日,向兒童及家長推廣“一帶一路”的內涵與意義,並鼓勵家長為下一代融入國家發展機遇做好準備。

是次的“一帶一路”主題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共有15支隊伍參加,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進行,進入決賽的6支隊伍於同樂日當天設置攤位,並獲評選及頒獎,參賽的學生更向出席活動的嘉賓講解有關的設計概念及遊戲玩法。

有參加親子同樂日的市民表示多元化的攤位遊戲非常有趣,認為攤位的設計很有創意,能帶出活動主題的信息。亦有巿民認為遊戲的內容有助於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資訊,同時亦能與子女共度親子時光,獲益良多。

教青局相信是次活動通過遊戲的形式能有效地加深市民對“一帶一路”的認識,同時能鼓勵家長與子女多進行親子的互動,從而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