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長官崔世安召開跨範疇會議 聽取百利新邨石油氣爆炸事件匯報和統籌善後工作

行政長官崔世安召開跨範疇會議 聽取百利新邨石油氣爆炸事件匯報和統籌善後工作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4)日下午視察黑沙環百利新邨石油氣爆炸事件現場,並到醫院慰問傷者,其後隨即在政府總部召開跨部門會議,聽取相關司長和各部門對事件的詳細匯報,就後續跟進善後工作和未來加強預防聽取意見並作出指示。

參加會議的有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民政總署管委會代主席羅志堅、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治安警察局代局長黃子暉、消防局局長梁毓森、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艷梅、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等。黃少澤司長初步總結各部門適當應急處理了事件,相關部門也分別報告了事件發生的初步調查、各部門應急處理和救援工作、對死傷者和家屬的救治和關懷、樓宇結構保持安全,以及對附近居民的關心工作。

昨晚事件發生後,行政長官已指示跨部門通過恆常應急機制全力處理事件。他指出,意外發生不幸導致傷亡,政府和社會都十分關心,召開會議是希望了解事件原因,共同商議在未來加強預防工作。他指示相關部門各司其職,盡快查明事件原因,並保持關心死傷者家屬情況,盡力提供協助及支援,為傷者提供適切治療,同時在可行情況下協助肇事現場修復,讓居民安心,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各部門報告後續工作,將查明事件原因和倘有的責任,加緊巡查有存放易燃氣體的商舖,加強宣傳和教育易燃氣體存放和使用的安全性,繼續照顧傷者,深入跟進家屬情況,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情緒輔導。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以及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列席會議。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