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貿促局完善機制精準引進人才


為適合、適時、適量地精準引進人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正有序地優化“管理人員及具備特別資格技術人員”臨時居留許可制度,制定年度優先引進人才清單(五行業十工種),逐步建立與相關部門的聯繫、核實機制,完善確認機制等,並將聽取人才發展委員會意見以加強把關工作,推出網上申請系統和研究公佈審批準則、評分制度以提升透明度,設立覆查工作小組強化監管工作。貿促局重申,將因應社會實際情況,結合各界意見,持續優化制度,以配合社會發展所需。

社會一直高度關注如何因應澳門發展所需精準引進人才,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特區政府施政工作,以及參考了人才發展委員會編製的《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五年行動方案》,貿促局訂定了優先引進人才的五行業十工種清單,包括“金融業”、“資訊科技產業”、“中醫藥產業”、“葡語市場及中葡翻譯”和“會展業”。未來,將聽取人才發展委員會的意見,加強把關工作,同時,將配合社會發展,適時作出調整。

在審批方面,貿促局正優化制度,逐步建立與有關部門和申請人聘用機構的聯繫和核實機制,令引進人才更能配合本澳發展所需。並完善確認制度,加強監管,以防止申請欠缺專業背景、假招聘和虛假職務或申請人不在澳門履行職務等問題。

貿促局重申,絕不姑息任何以欺詐手法騙取居留許可的行為,若發現任何不法行為,將視乎個案的性質,依法啟動取消有關居留資格的程序,違法者更需負上刑事責任。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