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河底隧道交通意外演習

澳大河底隧道交通意外演習

2018年8月18日凌晨,消防局聯同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澳門大學、河底隧道管理公司及澳門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在澳大河底隧道舉行交通意外演習,目的是在河底隧道發生意外事故時,加強消防局與各相關部門的協調及溝通,從而提升處理同類事故時的應變,同時增加消防局人員的救援效率。

演習模擬橫琴往氹仔方向的河底隧道行車道,有一輛私家車在駛至近12號逃生門附近時,與一輛巴士發生追尾碰撞,私家車司機被困車內,車頭冒煙起火,火勢觸動隧道的消防系統,而巴士上共有10名乘客均受輕傷。受事故影響,往氹仔方向的行車管道嚴重堵塞而無法通行,消防局接獲報警後,立即按照相關預案調派救援車輛前往事故現場處理。到達現場後,消防員迅速展開滅火救援工作,期間救出傷者,並為巴士上之傷者進行檢傷分類及送往醫院治理。

是次演習中,消防局共派出10部消防車輛及34名消防人員參與,歷時約40分鐘,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效果。在演習之後,各相關部門亦會進行會議,藉此就演習過程作檢討,從而優化日後處理同類事故時協調能力。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